研究資源

2016中華花藝展 閉展倒數

2017/6/18中時電子報 綜合報導

 2016年01月08日 17:31 綜合報導

《遷想妙得─2016中華插花藝術展》即將於本周日(1/10)落幕,今年以「遷想妙得」為主題,將展場劃分「理念花區」、「寫景花區」、「心象花區」、「文人禪花茶花區」、「生活花藝區」,除了展示花藝老師精湛的插花技巧,讓花卉以哲學、禪學上的深入淺出方式,透過豐沛的生活美學與開闊的宇宙觀照,帶領觀者進入異想世界,花藝展自元旦於國立歷史博物館開展以來無論假日、平日皆吸引眾多人潮觀賞,深獲好評。
「遷想妙得」引自東晉顧愷之所提出的繪畫理論,讓花藝的呈現猶如中國繪畫般達到天人合一的境界,「遷想」傳達主體創作者以身心參與、體驗,並與花材、花器互動、共鳴後,把握素材的精神氣質,繼而妙得「氣韻生動」作品,本次展覽更特別推出「教學觀摩區」,讓有意學習者現場觀摩,領略創作者如何順應花卉的獨特性,展現大自然的生命力,感受「遷想妙得」的意境。
中華花藝展邁入第三十個年頭,每每藝術展挖空心思創造主題,此次深具意境的展覽主題,亦希望與民眾產生共鳴,讓花卉展現更深韻的美學體驗。展覽商店備有花藝老師精心製作的花器及遷想妙得展前專輯等商品,延續民眾在展覽中與花藝交流的感動,親身體會「遷想妙得」的創作歷程。詳情請洽拾藝術1F商店02-23819386。

汲古生新 理念花。(時藝多媒體提供)

花藝器皿。(時藝多媒體提供)

花藝器皿。(時藝多媒體提供)

遷想妙得展前專輯。(時藝多媒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