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源

2010年美國洛杉磯帕薩迪納玫瑰花車遊行

2010年
美國洛杉磯帕薩迪納玫瑰花車遊行
─本會參與中華航空公司花車設計,榮獲美國2010 Pasadena Rosa Parade國際首獎殊榮
2010年元旦美國加州洛杉磯第121屆的 Pasadena 玫瑰花車遊行,中華航空的主題花車「萬民祈福 愛台灣」,以台灣民俗信仰中三太子的形象參展榮獲國際首獎。此為華航第24次參加玫瑰花車遊行,第19度獲獎。
為配合大會主題「A cut above the rest」,華航特別感謝國立歷史博物館館長黃永川先生及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之熱情協助,特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大師王行恭老師及Raul Rodriguez 共同設計具台灣意象之玫瑰花車,採用高聳入雲「三太子」造型花車。台灣傳統民俗信仰中,三太子現正輪值玉皇大帝職務,故廣受台灣各地民眾信仰祭拜,且其亦為運輸業的守護神,保佑眾生平安。台灣歷經各種天災的打擊,但仍克服困難,努力重整家園再創繁榮,萬民祈福就是愛台灣最真情的表現。
華航「萬民祈福  愛台灣」大型花車,全長55英呎、寬18英呎、高度35英呎,以造型可愛的三太子哪吒為主視覺,腳踩風火輪,手持一丈八的火尖槍,造型活潑栩栩如生,前有一條金龍引導,昂首俯視人潮,一出場立即贏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並吸引全球電視觀眾目光,成功的將台灣民俗文化推向國際舞台。
美國洛杉磯帕薩迪納玫瑰花車遊行已超過百年歷史,華航自1987年起參加花車遊行至今,已有24次成功展出經驗,也是元老級參展單位。藉由華航花車將台灣推向世界舞台,並希望有更多的海外人士能到台灣一遊,親身體驗台灣民眾的熱情及寶島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