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暨推廣

記中華花藝文教基金會 十九週年會慶暨二十屆花藝教授授證典禮

黃鍛 楊秋霞

 

董事長黃永川致賀詞

本會十九週年會慶暨二十屆花藝教授授證典禮於6月4日於中油國光廳盛大舉行,上午舉行新科教授授證典禮,學員們經過了7年嚴格的訓練,數次的晉級考試;包括插作的術科及花藝相關史料的學科考試,才獲得花藝教授資格,沒有耐心、恆心與藝力是無法獲得此項榮譽的,為記下此一人生重要的一刻,成就感的一刻,以大影像見證這盛會,授證典禮開始由董事長致詞,祝賀並祝福同學們前程萬里。 

 

首先介紹來參予

介紹貴賓:


由右至左:
 
內政部趙專員文傑、外交部李明亮夫婦、本會董事長夫人林紀和女士

由左至右:

國家圖書館莊館長芳榮、本會黃董事長黃永川先生、收藏家陳芳勳夫婦、國立歷史博物館推廣教育組徐天福主任。

 

 


韓國插花協會會長蒲善良女士(左二), 本會黃昭美老師接待

 

 

研習中心黃美香主任致詞:
恭賀學員獲得教授資格,同時勉勵大家,結業不是結束,而更是另一新里程的開始,希望同學們畢業後,還是要常回到會裡參與各項活動。

貴賓致詞:
外交部李明亮先生
內政部專員趙文傑先生

國家圖書館館長莊芳榮先生上台致詞,除了祝賀本會同學畢業會友,獲得教授證書,並對本會培育花藝教師推廣花藝美育的用心,參加讚賞,非常感謝貴賓們的鼓勵。

薪火傳承
由董事長象徵性的點燈,傳給第一屆教授,再傳給結業教授們,以螢光棒迎接薪火的傳承。接下來由董事長頒發第20屆花藝教授資格證書,由孫嘉濃老師代表接受。隨之由20屆老師們朗頌讚美詞,感謝董事長、老師們及基金會的栽培之恩。

花藝教授授證典禮
由董事長授予申請教授牌座的老師們,由吳世洋老師代表領取。研習中心黃美香主任頒發金錯刀給教授們,金錯刀是鑲金而銳利的花剪,是代表專業的象徵,由明‧袁宏道的(花九錫)傳承下來的精神。

新科教授致謝詞
第20屆教授們全體上台,由羅世品老師代表致詞。

中午餐敘、賞花與音樂欣賞
下午是會慶的表演節目,由會友們熱情的參與

歡迎貴賓

下午又有貴賓蒞臨,由右至左

行政院六組陳組長德新(右一)
文建會三處卓副處長洪濤(中)
聲樂家音樂教授張清朗先生(左一)

   
前監察院前院長夫人田玲玲女士(中)由本會董事長夫婦陪同,
參加本會會慶。

節目開始

13:30分會慶典禮開始,全體唱會歌

節目序曲:(1)桃花香(男聲小組合唱)(2)故鄉的鳳凰花(男女混聲合唱) (3)像一朵小花(4) 夜來香
由中華花藝合唱團演唱,歌聲優美動人,
接下來董事長致詞:祝賀本會生日,並感謝各界人士的協助、支持。

貴賓致詞:


田玲玲女士一向對本會多所鼓勵,是會友們愛戴、學習的對象。
 

卓副處長洪濤對本會堆動廣花藝之美,為社會帶來和諧,是公民美學運動最佳的推動者,值得讚揚。

致贈名譽董事牌座:

金質紀念牌座有 蘇金來先生、高劉美雪小姐

銀質紀念牌座邱孟冬先生、 陳玉蘭女士

致贈榮譽狀

( 1 )刊登特約教室十年老師:

 

( 2 )推廣本會出版品績優老師 :廖阿真、黃淑蓉、謝美巧、王愛珠、鐘美秀、 吳鳳英、羅淑美、邱韻芳、周華坦、林美月、陳瑞晒等11位老師。

豐收的一年:以投影方式介紹基金會年度(93.6-94.5)活動花絮。

節目開始:

1.獨唱: 臺灣人 .由貴賓 張清郎 教授表演,歌聲宏亮,贏得熱烈掌聲。

2.合唱:藍色多腦河 ,由 華藝合唱團演唱,歌聲繞樑。

3.插花表演:

( 1 ) 第十四屆花藝老師 :李雪青老師、許玉燕老師表演盤花、與碗花。 

( 2 ) 第 三屆花藝老師表演創藝造型花。

 

4.4. 佛朗明歌舞:愛的羅曼史-舞者:劉丹雯、榮德惠、吳佩諭、林如瑜 

5. 樂器演奏:男子漢(洞蕭)、榕樹下(排笛)、港都夜霧(鋸琴)由陳阿郎先生表演,技藝精湛。

6. 舞蹈 - 傣女 , 舞者:林佩儀小姐,

7. 高山青(二重唱)指導老師:潘麗莉 
鼓:郭昭煌 
演唱:楊秋霞、鄭麗雪
8. 敦煌飛天:舞者:林寶珊小姐。

9. 青春舞曲: 指導老師:林寶珊 老師
舞者:林燕芳、陳合治、張月梅 
王素月、 高桂芬、李玉女、陳彩玉、陳芬芬。

 

10. 劍舞 :(英姿嵐俠), 指導老師:劉完,舞者:胡文宗。

11.守著陽光守著你:

另類服裝秀,由吳世洋、羅世品、劉雪琴、孫嘉濃、俞惠英、

陳金好、劉淑芬、簡境塘、曾繡霞、李來于等老師表演。

 

 

12. 人生就是戲:帶動唱,由 羅世品與20屆同學一起表演。

會慶就在此熱烈的氣氛中結束,大家相約明年20週年再見。